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经济与管理学院>>正文
 

文明始于心 “创文”践于行

发布时间:2018-12-17 13:56:37      资料来源:     作者:本网讯(通讯员 黄塾蓉)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黄塾蓉)为响应国家创文号召,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18年12月5日、8日和12日在大坑社区组织开展创文实践活动。参与本次创文活动的领导有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刘玉勋、学院党委书记黎天宇、学院副院长崔彩周和学院党委副书记颜春萍。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的同学们以及大坑社区的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到本次创文活动中,为创建文明肇庆,幸福中国献出自己的力量。

悠悠创文情,寸寸感人心。在本次的创文实践活动中,经管学院的领导们身体力行,积极投入大坑社区的清扫活动,以己为表率,为学生们作了很好的榜样。随后,经管学院在大坑社区组织开展了未成年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通过课堂学习、互动,让学生知道“孝、梯、忠、信、礼、义、廉、耻”等做人的基本道德礼仪,学习古人昏定晨省,冬暖夏凉的孝亲之心;此次实践还通过拔河、两人三足反口令等户外活动让小朋友们培养竞争合作精神,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树新风。另外,学院还再次组织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的同学们在12日当天前往大坑社区开展创文活动,同学们到达社区后迅速分成两个小分队,前往大坑村开展清扫街道、捡拾垃圾等活动。木秀于林,堆出于岸,行高于人,经管学子们扫走的是沙尘落叶,扫来的是文明新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体现“文明不断,温情无穷”。

厚重如山,灵动如水,文明砚园,和谐肇庆。经管学子们会继续努力,用心去付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共同努力建设文明校园,来助燃文明之火,共铸城市之魂。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