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经济与管理学院>>正文
 

响应时代号召 争做优秀青年

发布时间:2019-05-01 09:12:27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经管学院 讯】(记者 黄琪琪)2019年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肇庆学院组织学校师生集中收看大会直播,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经管学子们在分会场经济与管理学院办公楼501室收看大会直播。

在直播开始的前一刻,到场观看大会直播的人都全神贯注地盯着屏幕等待着。随后,直播开始,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同时,青年也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

在讲话的结尾处,习总书记饱含深情与期许地说:青年朋友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有决心为青年跑出一个好成绩,也期待现在的青年一代将来跑出更好的成绩。衷心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直播结束的那一刻,分会场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在分会场观看直播的经管学子们热情满怀,也在思考着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自己肩上应当承担何种责任。

五四运动是中华民族历史长河中一道不可磨灭的印迹,尽管时光流逝,但它仍然在我们每一代人心中散发出光芒。在五四精神的指引下,相信我们青年一代都能够响应时代号召,争做优秀青年。(编辑:温文莉)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