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经济与管理学院>>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9-05-17 09:14:27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经管学院 讯】(记者 黄塾蓉)2019年,是纪念新中国建立70周年、建团97周年暨“五·四”运动 100 周年,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团的光荣传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经研究,学校团委决定在“五四”青年节期间举办纪念“五·四”运动 100周年合唱比赛。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参与此次比赛,组织学生干部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练习合唱。学院党委副书记颜春萍,团委书记兼辅导员温文莉,辅导员卢若蒙、董濠鋆、谢伟瑜积极动员学生参与此次比赛,并且一同加入到合唱队伍中,共同献唱。

3月中旬,学院积极动员组织学生参与此次活动。3月24日-25日,学院男女生分批前往音乐楼在合唱指导老师的指导下进行试音,划分音域。之后,便开始在合唱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排练,练习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及《同一首歌》。小小的琴房里,充满着合唱队员们认真而又青涩的歌声,在指导老师的谆谆教导下,队员们的认真学习下,歌声也变得成熟而好听,有时候唱错了音调,但在指导老师的指点下,也会认真改正。尽管天气闷热,小小的琴房里的每一个人汗流浃背,但大家都坚持了下来,认真排练,以期在合唱比赛中绽放出自己的光彩。

初赛,学生们穿上了代表着经管学生机构的服装,教师代表们穿上正装,展现经管学院青春向上的活力,唱出对祖国的热情;决赛,女生们穿上了典雅、大气的礼服,男生们穿上了正装,显现出经管学院对此次合唱比赛的重视。舞台上,每一位学生都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唱出属于经管学院的《同一首歌》。虽说最后未能进入决赛前九名,但不以成绩论英雄,大家都已拿出自己最棒的状态来完成每一次大合唱训练,无愧于心,同时也相信,这一次的比赛对于经管合唱团的每一个人都是一次特别的记忆。

此次的合唱比赛充分展现了经管学生干部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希望每一个学生干部都能继续以干劲十足的态度为经管学院服务,始终秉承经管人精神——脚踏实地,在平凡中追求进步。(编辑:温文莉)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