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正文
 

创新现代学徒制,合作共育新人才

发布时间:2018-05-29 19:45:18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黄海湄)5月20日,由肇庆学院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与广东循理律师事务所主办的创新现代学徒制协同育人合作项目学徒选拔活动在我校模拟法庭举行。广东循理律师事务所主任曹建勋、副主任林俊贤和邵美容、律师孔肖平与王倩倩和我院副院长蔡益群、教授黎玉琴、法律系主任佘发勤及教师刘芳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选手辩论和律师点评两个环节。在选手辩论环节中,4支队伍共12位选手就“卢某的行为构成抢劫罪还是绑架罪”与“郭某的行为构成抢劫罪还是不构成犯罪”两个辩题,分组进行辩论。辩论中,选手对法律条文信手拈来,侃侃而谈。辩论结束后的观众提问环节,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选手辩论环节结束后,律师点评环节随即展开。来自广东循达律师事务所的曹建勋主任,副主任林俊贤和邵美容分别对两场辩论进行点评。首先,曹建勋主任对选手的激情与勇敢和对于比赛所做的充分准备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他也谈及了自己观看辩论赛的感受:辩论要以理服人,注意仪态,体现自信,表达清晰和注重归纳。并向选手们提出了以下建议:第一,讲清自己的观点比用尽时间更为重要。第二,尽量脱稿。第三,要注重归纳。紧接着,林俊贤副主任对选手的充分的准备和良好的台风给予了赞扬。让她印象深刻是选手们在辩论中紧扣立论和目的,清晰的表达与思路,让她看到了未来法律工作者的精神面貌。但是她也指出了选手们在辩论中存在本质问题阐述的缺失与层次不够分明的问题,并提出“辩论要回归本质,主次分明”。最后,邵美容副主任表示在辩论中一定要坚持自己的观点并要注重锻炼自己的思维模式。曹建勋主任和林俊贤副主任更是着重强调了使用专业术语、法言法语的重要性。

本次选拔活动,在为我院学子提供了一个表现自我的平台的同时也体现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让我院学子的学习不再局限于单纯的理论学习,而是更多的结合实践,对于我院学子综合素质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校外单位的协同育人工作,有利于我院尽快契合学校发展转型新趋势,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以更好地服务地方。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