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正文
 

【三下乡】与法同行 描绘新时代乡村蓝图

发布时间:2018-07-21 19:46:28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响应“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的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7月8日至12日,肇庆学院政法学院2018红色筑梦法治中国小分队前往肇庆市德庆县德城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辅导员黄祖鑫、连梦怡、林小玉担任本次活动领队。

 

 

炎炎夏日,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18红色筑梦法治中国”小分队不辞辛苦,前往肇庆市德庆县德城镇进行实地宣传调研。早在出发前两天,黄老师和连老师便带着几位队员到德城踩点,并根据实地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表”。而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调研小组则通过走访、调研村民关于国家助贷政策的了解程度以及看法,向村民宣传国家助贷相关政策等方式,使国家资助政策更加深入人心。

由于队伍在当地宣传力度较大,引起当地电视台的关注。7月10日,电视台工作人员来到了队伍“送法下乡,普法先行”的法律义务咨询摆摊活动现场,并对活动进行跟拍、报道,一定程度上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分队积极响应城市创文号召,开展创文咨询义务摆摊活动,为德庆县的创文工作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据了解,在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18红色筑梦法治中国”小分队始终坚持以“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的主题,通过普法和调研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培养自身社会实践能力与专业知识运用能力。

通讯员 政法学院2018红色筑梦法治中国小分队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