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正文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2021年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普法宣传在红星社区开展

发布时间:2021-09-19 10:39:57      资料来源: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民众对网络诈骗的认识,使社区民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得到更好保障,917日下午,由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丁凡老师主讲的肇庆市普法讲师团(广宁分团)进入广宁县红星社区,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法律知识宣讲。

在宣讲活动中,丁凡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易受网络诈骗的三大群体——小孩、老人和妇女,并根据不同人群特质提出了相应的预防办法。她指出:“小孩、老人、妇女是我们重点关注和保护的对象,而预防减少这三类群体的受骗情况发生的关键是要我们多沟通、多理解、多陪伴。”随后,丁凡着重讲解了“十大常见网络诈骗犯罪类型”,同时根据不同的诈骗类型总结出各类型的特点。通过这些通俗易懂的总结,社区民众对网络诈骗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与理解。此外,丁凡也生动地例举了真实案件,让民众更清楚地知道网络电信诈骗的严重性与危害性。宣讲活动的最后,丁凡呼吁社区民众在时刻牢记预防受骗的要点,希望他们在避免陷入施骗者圈套的同时,也多多关注身边亲朋好友的动向,谨防家人朋友上当受骗。

   此次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普法宣讲活动不仅为我院普法宣传工作积累经验,也为红星社区带去了相关的法律知识,有利于让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意识走进民众心里,也为社会整体信息安全贡献了一份力量。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