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教育科学学院>>正文
 

建功新时代 争当新青年

发布时间:2018-12-17 13:44:23      资料来源:     作者:本网讯(通讯员 林燕霞 刘晓彤)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林燕霞 刘晓彤)2018年12月9日10日,由共青团教育科学学院委员会新闻部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办公室联合举办的“建功新时代,争当新青年”2018-2019学年度教育科学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分别在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大礼堂和第一教学楼101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远君为大家开展关于学生干部培训的讲座,学院专职组织员何秀华老师主讲关于学生干部礼仪的培训。全体教育科学学院学生机构干部、班长入党积极分子等二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9日,刘远君副书记围绕以“积极锻炼,勇当潮头,做一名有思想、有情怀、有担当、有学识的新时代学生干部”为主题展开学生干部素质培训。首先,书记讲述了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及重要作用,教导大家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该如何兼顾好学习与工作。接着,刘书记指出,学生干部能够争取到更多锻炼的机会,在工作中学会为人处世,提高自身的思想修养、心理素质以及组织协调能力。书记特别强调,学生干部要敢于迎接挑战,承担责任,勇做先锋,真正成为广大青年学生的表率和引路人。刘书记精彩的演讲以及与同学们间的互动,让培训会时常响起阵阵掌声,为现任学生干部的自我提升、服务学院指明了方向。

 

10日,何秀华老师讲述了有关学生干部礼仪的问题。她阐述了大学生掌握并运用礼仪的重要性,还特意提到了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在上台受聘、发言、主持等场合上应具备哪些礼仪细节,得体的礼仪体现了对活动以及他人的尊重。接着,何老师就学生进出办公室、发布通知及邀请老师为例,进行了生动而详细的举例说明,使大家体会到了注重细节、讲究礼貌的必要性。最后,老师引用《论语》中的“质胜文则野,文胜质则史。文质彬彬,然后君子” 鼓励学生们要提升礼仪素养,完善自我。

 

此次学生干部培训的成功举办,为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干部更好履行自己的责任与义务提供了良好的理论基础,引导大家掌握工作礼仪技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各位学生干部携手实现“像鹰一样的个人,像雁一样的团队”的目标!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