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教育科学学院>>正文
 

牢记五四历史 传承五四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15 20:58:36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詹妮 责编 刘晓彤)为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我院于5月13日12:30在第一教学楼205室召开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学院团委书记林舒莹、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及各机构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大会伊始,林舒莹老师对五四运动的意义与价值作出深刻的阐明并指出,学生干部应起带头作用,端正思想信仰,明确目标,要带领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随后,林老师从思想、爱国等六个方面解读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并对学生干部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树立远大理想,不做碌碌无为之人;二是要秉承爱国的本分;三是要做好模范作用,做同学们的楷模;四是要有积极的态度,不要因为一次失败而否定自己;五是在坚定梦想的同时,不忘提高成绩;六是端平心中的两杆称,不走歪路。

紧接着,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陈颖棋给在场学生分享了自己在学院机构的工作经历,并强调当代新青年应在学习、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用奋斗的青春展现青年的热情。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吴丹娜则表示,大家要努力把事情做到最好,即使热情消散也要留下责任,要努力成为“灯塔”!

此次五四精神学习交流会,增进了大家对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理解,激励我院学生要认真学习、积极工作,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争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