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教育科学学院>>正文
 

师范生比拼:多媒体让党史“潮”起来

发布时间:2021-05-11 15:55:15      资料来源:教育科学学院团委     作者:黄鸿杰     浏览次数:

59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新闻中心于在第一教学楼201课室顺利举办“多媒体让党史‘潮’起来”主题多媒体制作大赛决赛。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有教育技术学系专业老师叶志毅、曾苗苗和新闻中心指导老师何秀华。

    9份作品从全院34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作品类型丰富,包括海报、视频、PPT等。决赛现场,选手们精心准备,对多媒体作品的构思、主题、过程、运用的技术元素进行解说,所展现的作品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并体现当代大学生对党史的理解与诠释,例如通过手绘动画展现历史的几个重要事件;通过“一张船票”来带领观众回顾党的发展历程、结合采访、角色扮演、以及近期热播的连续剧《觉醒年代》等元素,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演绎,真正实现了大赛主题“多媒体让党史‘潮’起来”的活动目的。

作品讲解环节结束后,三位评委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点评。老师们充分肯定了本次大赛的组织及选手作品,并针对作品和展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注意多媒体作品的质量的同时,还应该把握内容服务的对象,合理运用信息技术,体现自身特色,在紧扣主题的基础上,升华作品。选手们认真聆听评委老师给予的点评和建议。决赛最后,三位老师分别为选手们颁发荣誉证书并与选手们合影留念。

  “正因为中国有红色,才使得中国有万紫千红”,此次比赛既是学院师范生技能竞赛系列活动的其中一个子项目,也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其中一个活动。比赛考验了我院师范学子的创新能力和信息技术运用能力,而且学生作为党史的讲述者或见证者,讲授和分享的过程也是一次宝贵的经验,这一过程也使得更多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