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文学院>>正文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发布时间:2018-06-23 19:37:07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汤小凤 杨仰婷)6月5日,肇庆市环保公益宣传创意传播大赛发布会在肇庆学院西江历史文化研究院208室举办。本次活动由肇庆市环保局主办,肇庆学院文学院协办,红鼓文化承办。出席此次发布会的嘉宾有肇庆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滕建标、肇庆学院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海鹏、肇庆市环境保护局大气科科长朱云峰、肇庆学院文学院教师苏常、西江日报资深记者陈洁、肇庆市环境保护局宣教中心主任杜国智、肇庆市热心市民陈炳泉。

胡海鹏代表肇庆学院文学院对环保创意传播大赛成功举办致以真诚的祝福,并鼓励大家关注和支持环保事业,一起建设美丽中国、美丽肇庆。紧接着,滕建标也预祝本次大赛成功举办,他还提到6月5日是世界环境保护日。他强调,本次的肇庆市环保公益宣传创意传播大赛正是响应中国环境保护“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主题而展开的。为响应主题的号召,肇庆市热心市民陈炳泉献上一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书法作品。

此次发布会重点在于对大赛的主题“臭氧污染”现状进行分析。进而带观众走进“臭氧污染”的世界,朱云峰用“高空为佛,地下为魔”形象地比喻了臭氧的利弊。他对臭氧是什么,如何产生和防治,还有臭氧与我们的生活联系做了一系列介绍。接着,陈洁由臭氧问题过度到她的本职工作,并凭借着她多年写新闻稿的经验类比得出“让读者读懂,有兴趣读的创意才是好的创意”。随后,她通过深受大众欢迎的韩国血型漫画证实了她的思想,这种漫画创意方法为观众提供了思路借鉴。

本次发布会为大赛的成功举办进行宣传预热,也为参赛者提供展现平台。最后,主持人宣布发布会圆满结束,并祝愿本次公益宣传环保创意传播大赛参赛者灵感爆发,同时希望更多的人了解环保,参与绿色传播!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