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文学院>>正文
 

【三下乡】寻玉觅知 修身立志

发布时间:2018-07-20 19:47:18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7月7日至7月11日,肇庆学院文学院16级汉语国际教育班8位同学在指导老师张令吾的带领下,在“中国玉器之乡”展开历时5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过程中,8位同学参观由廖氏家族玉雕第四代传人廖锦文先生创办的四会文宝斋翡翠博物馆。廖锦文先生说:“君子比德于玉。佩玉,不应当只把它当成财富的象征,而应当把它当成一种警示,无时无刻不提醒自己,做人要有高风亮节的君子之风。我们要做石中玉,人中君子,还需不断成长。”同学们也从参观玉石雕刻的过程中,学习鉴别玉石内部颜色的方法,领略玉石的风采。

 

随后,同学们来到“传家宝”玉器店的玉器加工地进行调研,深入学习玉石的制作工序,并参观玉器市场“天光墟”,了解玉器市场自成一套买卖规则和市场文化。据了解,玉器市场也跟随时代的进步,依靠直播等先进手段进行网上销售。此外,同学们还前往以维护玉器市场的正常运行为初衷的四会珠宝玉石协会,参观协会珍贵的藏品。

     通讯员 陈梦怡 周雅含 黄铭蔚 朱卓颖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