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外国语学院>>正文
 

名家讲座:追求生命交往的课堂

发布时间:2014-12-20 00:00:00      资料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      作者:外国语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方静纯)寒风凛冽,却阻挡不了莘莘学子追求知识的渴望,冷却不了广大学子想了解如何当好一名教师的热情。1219日下午三点,我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追求生命交往的课堂”师范生专业讲座,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崔海友校长莅临指导。讲座尚未开始,全场已座无虚席。我院12级、13级英语师范班学子如数参加了这次讲座,共同期待着崔校长的分享。

    讲座伊始,崔校长便以“我的故事为你成长搭桥”,引入论题,他用简单易懂的文字讲述了自己从教师到校长的心路历程。他鼓励学子要学好专业知识,不断充实自己,做好准备,同时也要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尽早做好职业规划,适时抓住机会,完善自身。

    在谈到自己十多年数学教学经验时,崔校长则是一言以概之:“以生为本,以学定教”。简简单单的八个字就道出了课堂教学改革的关键,把学习的主动权还给学生。崔校长还指出,教师更多的是充当一个引导的角色,新一代教师要打破传统的教学模式,突破传统的思维方式,不做“年轻的老教师”。简洁凝炼的几句话不仅为众多学子指明了方向,也获得了他们的一致赞赏。

    最后,在学生提问环节中,崔校长凭借自己广阔的知识面,系统地回答了在场学生提出的三个问题,也进一步指出作为一名优秀的外语教师应该具备的素养。同时,崔校长邀请我院学子到其外国语学校参观并体验该校独特的教育风格。至此,此次“追求生命交往的课堂”师范生专业讲座在阵阵掌声中完满结束。

    这次讲座,不仅让我院学子深入地了解如何更好地当一名外语教师,更让他们清楚在自己未来的教育道路上,需要用热情与爱心去培育“祖国的花朵”,用坚持与创新去引导“花朵”的茁壮成长,让自己在教育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开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