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正文
 

共青团肇庆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02 19:48:56      资料来源:     作者:本网讯(通讯员 杨咏淇)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杨咏淇)为了加强学院党团工作,发挥团学代表优势。11月24日晚7:30,共青团肇庆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实验大楼128室召开,本次大会由学院辅导员张聪慧老师主持。

本次大会预备会议共有七项议程:会议第一项议程,由院学生会副主席陈娟作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会议第二项、第三项议程,审议并通过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及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会议第四项、第五项议程,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和新一届委员候选人名单;会议第六项、第七项议程,通过大会正式会议议程,宣读大会注意事项。

本次预备会议是正式会议的前奏,为共青团肇庆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是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团委,以及学院学生会对此次大会高度重视的充分体现。

11月25日下午14:0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隆重召开共青团肇庆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伟同志,肇庆学院党办、院办副主任,校团委常委林晓忠同志,校学生会主席赵晨同学,学院任瑾老师,学院辅导员郑安徽、张聪慧老师,学院团委副书记何敏佳同学,学院团委委员邱铸毅同学,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陈娟同学,以及来自学院36个班级200位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本次大会由郑安徽老师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学生会主席团代表、校学生会主席赵晨同学首先发言,她代表校学生会对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一年来为校党建团学工作做出贡献的院团委、学生会成员表示由衷感谢。接着肇庆学院党办、院办副主任,校团委常委林晓忠同志代表校团委领导发表致辞,他充分肯定了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学组织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共青团、学生会工作的特点,向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学组织及各位学生代表提出了要发挥学院自身特色,成长成才的要求。最后,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伟同志代表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发表讲话,他指出:“时代赋予大家共圆‘中国梦’的伟大使命,学院寄予大家共圆‘砚园梦’的殷切期望”。同时,他还对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学子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与会代表们能把会议精神带到各班去,带领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同学立足现实,把握机遇,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把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教育教学事业建设再迈上一个新的台阶。”随着几位代表、领导讲话的结束,大会开幕式落下帷幕。

接着,大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首先由院团委负责人张聪慧老师和院学生会副主席陈娟分别作团、学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团学组织的各项工作,并对今后的工作做了合理部署和美好展望。随后,各代表团召集人和记录员组织各代表团成员展开讨论,酝酿团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及学生会委员会议建议名单,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以及大会关于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和总计票人、计票人的建议名单(草案)。

紧接着,进行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和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最终,根据选举票选结果,产生了共青团肇庆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和学生委员会委员。在各代表讨论会议中,各代表团讨论了领导讲话和工作报告、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还为学院团委、学生会今后发展提出了个人建议和意见。在讨论会议中,各位代表积极发言,讨论氛围热烈。

在讨论会议后,肇庆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第一届委员会和共青团肇庆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分别通过差额选举和等额选举形式,投票选出了学院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副主席以及团委书记和团委副书记。

整个大会的最后,由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郑安徽老师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大会闭幕讲话,勉励各代表们不负广大团员青年的重托,努力进取,积极学习理论知识,锻炼个人实践能力。

伴随着嘹亮的团歌,本次大会圆满闭幕。大会的成功召开,起到了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为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学工作的建设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未来的成长成才提供了助力。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