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思想引领 | 新闻快讯 | 基层风采 | 通知公告 | 先进榜样 | 常用资料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正文
 

汕头大学包能胜教授应邀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作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13 23:34:17      资料来源:     作者:本网讯(通讯员 马凯 刘祎妮)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马凯 刘祎妮)为加快推进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12月4日上午,汕头大学工学院副院长包能胜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工程教育改革与工程专业认证的内涵、理念、方法与实践》专题讲座。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华、副书记王非、副院长李剑英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讲座。田华担任讲座主持人。

讲座中,包能胜立足人才培养质量标准,从基于学习结果的教育理念(0BE)等核心概念入手,讲授了工程专业认证与OBE教育理念的核心内涵,并结合汕头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和课程大纲的设计等详细讲解了课程体系设计的总体思路和课程层面的学习结果。随后田华对包教授到我院指导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欢迎。她指出,包教授的讲座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有利于全院老师建立符合工程认证标准的全新教育理念,对我们修订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建设及改革将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对促进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快速推进具有极大的启发作用。她希望学院教师深入学习思考,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谋划和准备工作。

本次讲座,使学院老师深刻认识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一项长远的系统工程,需要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讲座得到了全体老师的一致好评,对学院下一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师资队伍配备、办学条件配置、申请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具有借鉴意义。

上一条 】     【 下一条

©2011-2015 版权所有 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233 邮箱:youth@zqu.edu.cn